在野提案突擊 核四預算遭退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政壇持續聚焦核四爭議,朝野今天再出現議事攻防。立法院今天原本預計審查台電附屬單位預算,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列席備詢。不過,民進黨一開始就提案,要求退回核四預算,最後在無人表示異議下通過,並快速宣告散會。

民進黨經委會召委 黃偉哲:「如果這樣,我們今天詢答就取消了,(反對)(反對)」「散會」

早上九點多,經濟委員會就宣告散會,因為在經濟部長張家祝報告前,民進黨立委就利用主席優勢,以臨時提案,快速通過退回核四預算與停建核四決議。相關審查與詢答也都喊卡。

「立即停建核四,反對追加預算」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問兩次,大家有沒有意見,他們自己還沒有回過神來,我想這無庸置疑的一件事,是國民黨自己要去負責的」

根據經濟部提出的102年預算,台電的營業預估仍有兩百多億赤字,其中六千多億的支出,核四就佔了117億多。

對於預算被退回,無法上台報告,張家祝說,

經濟部長 張家祝:「不是說只有核四業務啊,台電所有業務都需要預算來支持,所以,台電預算我們可以討論啊,針對核四問題也可以討論啊,現在不做處理,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表示遺憾後,張家祝在媒體包圍下快速離開委員會,底下台電代表也起身離開。國民黨立委則說,

國民黨經委會召委 廖國棟:「不願意承認這樣的結果,我們黨團會經過再協商之後,在下一次會議的議事錄確認的時候,予以否決」

雖然預算被退回,但國民黨團強調,立法院院會已經對核四預算追加案作決議,效力大於經濟委員會,所以國民黨團準備在下週提復議,朝野持續對核四爭議,進行議事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