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大陸通脹升 影子銀行成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財經訊息。香港著名經濟分析師陶冬預估,今年大陸通脹將升到4%,尤其是豬肉價格年底,更是會暴漲。同時也強調,影子銀行將成為大陸經濟的隱憂。

瑞信星期三發布報告稱,今年大陸的經濟增長7.5%的目標預計可以達到,但質素相對較差。該行亞洲首席經濟師陶冬預計,今年大陸通脹將從2%增長到年底的4%。

瑞信亞洲首席經濟師 陶冬:「尤其是豬肉價格,在第三、四季度會出現一個暴漲。豬肉漲價不僅僅是豬肉漲價,各種肉類、雞蛋類、豆腐都會漲價,蔬菜、糧食也會漲價,這是今年拉動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如果明年通脹升溫至5%,央行將加息應付,預期人行於明年第二季起加息三次,每次25個基點,並預期加息會影響影子銀行穩定性,這將是大陸經濟的隱憂。

瑞信亞洲首席經濟師 陶冬:「影子銀行的核心,是因為政府對於增長的執著,只要這個執著不解決,它可以在影子銀行中間關掉一條渠道、兩條渠道,但不可能關掉所有渠道,這將是中國經濟的增長的主要的流動性供應線。」

另外,對於香港樓市走向,陶冬預期,政府打壓之下,短期導致交投下跌,市民入市步伐減慢。但由於資金缺乏出路,加上受制於聯匯制度,預料效果是樓市繼續於高位橫行。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