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重申 美以關係牢固而永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20號)對以色列展開了首次正式訪問,並會見了以色列總統裴瑞斯。面對以色列民眾對於美國伊朗政策的疑慮,歐巴馬重申美國是以色列最大的朋友,兩國的聯盟關係是牢固而永恆的。

歐巴馬在裴瑞斯位於耶路撒冷的總統官邸,受到了熱情款待。孩子們揮舞著兩國的國旗,以悅耳的歌聲歡迎歐巴馬的到來。

稍後歐巴馬和裴瑞斯舉行了會談。歐巴馬在聲明中重申美國與以色列之間的牢固關係。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向裴瑞斯總統重申,我也將在我整個訪問中重申,以色列不會有比美國更好的朋友了。」

以色列對核武伊朗的擔憂,已經給美以兩國關係罩上了一層陰影。毆巴馬上週表示,相信伊朗距離開發原子武器,還有超過一年時間,並勸緊張的以色列人要耐心,發誓要使用所有選項來遏制核武伊朗。以色列人強烈質疑歐巴馬對於遏制伊朗的承諾。

而裴瑞斯這次表示,以色列在這一問題上相信華盛頓的政策。

歐巴馬還表示,希望和以色列及周邊國家人民直接對話,他相信「和平一定會降臨到這片神聖的土地上。」

以色列和美國都認為,伊朗絕不應該獲得核彈,不過對於外交途徑如果失敗,什麼時候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卻意見分歧。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