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海之鄉 口湖「農漁牧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來到臨海的雲林口湖鄉可以怎麼玩呢?在雲嘉南休閒協會理事長李瑞奇打算開放價值三千萬的豪宅,提供出來當民宿,再結合在地養殖業讓民眾體驗在地產業,並規畫拓展更多體驗項目,讓遊客來個「農漁牧生態之旅」。

在冬季11度低溫下,來自各地的遊客們,不怕冷,全都下水親自體驗抓虱目魚、撈蝦子。

遊客:

「很新鮮,就是我們一來的時候, 馬上就跌倒,因為泥濘太深了,就會跌倒,後來抓的滿順的,就抓了很多魚。」

遊客:

「(你的收成如何?) 二十多隻吧,我覺得魚的體力都比人好。」

這裡是雲林口湖的養殖池,為了讓遊客體驗討海人的生活,了解在地特色,雲嘉南休閒協會理事長李瑞奇計畫將自家日式住宅提供出來當民宿,吸引遊客來認識道地的海邊生活。

口湖整體發展協會總幹事 李瑞奇:

「因為我是這裡土生土長,在這裏出生,愛這塊土地,希望把這塊土地行銷出去,產業和人文都一起行銷出去。」

遊客:

「我來很多次,覺得晚上住,這邊的風景,像自己的家一樣,感到滿舒適的。」

李瑞奇年輕時候在外地工作,後來回到故鄉養豬,蓋了三千萬的豪華家園,他希望整合當地產業,未來將結合養豬專區及有機蔬果,並扶持有志返鄉的青年漂鳥們,回到美麗的海之鄉一起打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