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醞釀4G釋照 陸通信標準插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注,台灣計畫在年底釋出4G行動寬頻執照,中共大力宣傳的TD-LTE國產4G通信標準,是否會藉機進入台灣,成為觀察重點。對此,NCC官員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仍在蒐集各方意見中,相關規範還有待討論。

NCC針對4G釋照舉辦第三次說明會,包括中華電、遠傳、台哥大、亞太電信、威寶等五家電信業者皆派代表出席。

NCC向業者提出持股以及頻率使用規範,然而,被問到中國4G通信標準TD-LTE,是否有可能進入台灣? NCC表示。

NCC綜合規劃處處長 蔡炳煌:「我們現在出來的部分,是一般的部分,所以我們希望傾聽各界的意見,這個部分還沒有接觸到那個地方,是這樣子,對,因為稍微有碰到,但還沒完全,所以我現在也不方便針對這個回應,(處裡面有討論?)我先不要這樣回應好不好?」

「TD-LTE」是中國國產的4G移動通信技術與標準,開發業者包括,中國移動、華為與中興等公司,屬於中共十二五規畫的「戰略性新興產業」。

近來已積極拉攏台灣供應鏈和營運商,包括遠傳和全球移動都是TD-LTE聯盟的成員。立委提出國安疑慮。

台聯立委 許忠信:「美國國會所建議的,不要使用華為跟中興他們的產品,他們的系統,以及他們的售後服務,這樣就不會在使用,同時被竊取我們的機密,但是台灣政府在這裡,漏洞百出,漏洞百出,所以我們一起要督促我們政府。」

NCC將在6月底公布4G釋照正式規則,11月底決標,預計年底正式發照,隨著台灣4G運作快馬加鞭,商機與國安問題一併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