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 立委質疑讓利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2日訊】今天的兩岸財經新聞,帶您來關心,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一上任就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其實早在他擔任政委時期,就參與了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政策規劃,原本預計在高雄設專區,朝向經濟自由化的目標,鬆綁金流、人流、物流、資訊流等法規,卻遭台聯立委質疑,法規鬆綁卻沒有相關配套,一味開放的結果,恐怕衝擊台灣產業。

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來到台聯黨團,報告自由經濟示範區,法規大鬆綁,原本預計只在高雄一地試行,但台南、彰化、台中等縣市,都有意爭取,台聯立委擔心,長此下去,自由經濟示範區內的法規鬆綁,最後恐怕擴及全台。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中國農產品就會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擴大,而整個中國農產品全部進到台灣來,所以整個的布局,完全是在落實ECFA,讓中國的農工產品,服務業,一步一步侵蝕台灣經濟的一個陰謀。」

自由經濟示範區,受爭議鬆綁項目,包括示範區內開放大陸農產品加工,恐危及MIT聲譽,鬆綁中國白領專業人才,可能擠壓台灣工作機會,以及醫療產業公司化等,立委質疑。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中資的醫院、外資的醫院,可以用公司型態來進行,而台資的醫院,必須要用基金會的型態來進行,所以將來整個台灣的醫院全部都會公司化,變成營利事業。」

經建會副主委 吳明機 VS. 台聯立委 林世嘉:「會不會造成醫療的排擠,這部分其實也在思考。白領人才,目前相關配套都還在規劃,其實還沒有最後的定案,(新聞是五月中要敲定?)對,但是現在距離五月中還有一段時間。」

預計五月要定案,卻到現在還拿不出相關配套,官員跟立委打起迷糊仗,自由經濟示範區,究竟有沒有讓利中國之嫌,在沒有公布細節之前,民眾也只能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