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代言 有助中國足球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國際足球巨星貝克漢出任中超聯賽代言人,和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推廣大使。日前,貝克漢抵達北京,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不少球迷認為,貝克漢的到來有助於提升中國足球的形象。不過,其實中國足壇存在著許多弊端。究竟有哪些問題。帶您了解 。

中國足壇腐敗問題存在多年,中共公安部2009年10月起,在中國足球領域進行大規模反賭掃黑行動。日前,共有12支俱樂部隊被中國足協處以上限一百萬元人民幣的罰款,58名現任和前任足球官員、球員和裁判因假球和賄賂受到懲處。

中國足球迷 毛毛:「之前確實中國足球腐敗黑道問題比較嚴重,足協的主要官員、主席都給刑拘,追究刑事責任已經判完了,形象特別不好,中國足球一度挺低落的。」

據英國《衛報》報導,一名匿名的前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表示,中國球員工資太低,且經常被拖欠多時,所以他們容易接受賄賂。另外,中國《體壇周報》副主編馬德興則表示,中共地方政府官員經常操縱比賽,以營造他們的政治關係。

而中國著名足球評論員李承鵬,曾經出版《中國足球內幕》一書。他在2010年3月透露,中國的冠軍選手至少1/3服過興奮劑。

同時,前大陸國家體委訓練局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也表示,80、90年代,中國運動員使用違禁藥物是當局政策。

前大陸國家體委訓練局醫務監督組長 薛蔭嫻:「科學訓練就是用興奮劑,這些腐敗的官員們所幹的事,就是為自己升官發財。」

李承鵬認為,中國足球的病根出在體制方面,過多行政化干預,造成中國足壇的弊端。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