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 民進黨團指行政部門拖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各界關注的反壟斷立法,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和民進黨團各自都有提出版本。針對壟斷標準要採收視率還是市佔率,雙方立場都不同。不過因為先前,立法院朝野共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必須在今天最後期限,把法案送到立法院,但法案還沒送進來,因此認為行政機關跳票了。

反媒體壟斷法,民進黨提出相應版本,不過被國民黨退回程序委員會。

對此,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抗議,並指責行政機關,沒有依照上會期朝野協商決議,把草案送到立法院,已經跳票。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們也要呼籲國民黨的黨團,不要再杯葛,不要再退回,民進黨的版本,當初的朝野協商,是在院長主持之下,三黨都同意簽字的,為什麼遵守的人,反而要被你們把案子退回呢?」

同時對於NCC採收視率做為壟斷限制,立委說標準根本太寬鬆。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台灣就算在黃金時段,所有電視的開機率,還不到百分之三十,但是他是以這樣算,也就是他把所有七十的沒有開機的也加入平均值。」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整部NCC的草案,都是環繞著收視率,或者閱讀率等等相關的,這樣的條件來作為整併基礎跟參考,但是這樣一個整併基礎跟參考的調查單位,到今天為止我們都看不到。」

反壟斷法立法,各界看法不一,標準要怎麼定,依然缺乏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