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故事館 延續上一代刻苦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雲林北港一家製作古早味糖果「新港飴」將近一甲子,老店的第二代傳人,為了感念父親的創業精神,特別打造一間「老爸故事館」,除了提供當地遊客休息外,也希望能將上一代刻苦耐勞的精神,延續下去 。

「北港六尺四」、「廟會哨角隊」,老爸故事館牆上一幅幅的老照片,陳列了許多北港人共有的記憶。這張有著父親辛勤工作背影的照片,是館主白敏育深刻的童年記憶。

老爸故事館館主 白敏育:

「煮糖果很熱,他都打著赤膊在工作,像這張這樣子,我們小時候他就是常這樣,我就會站在他後面看他工作,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站在他背後面看他。」

家傳半世紀的新港飴,承續古早味的製法,目前已經是北港的名產,身為第二代傳人的白敏育,為了呈現上一代人辛苦打拚的歷史,特別成立故事館。

老爸故事館館主 白敏育:

「要成立這個老爸故事館最主要是因為我很想念我的父親,然後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

因為與父親兄長的感情特別深厚,講到思念處,白敏育不禁哽咽。

老爸故事館館主 白敏育:

「我大哥一年多前就忽然往生了,所以,好像對親人的思念吧!所以我就想說做一個紀念館。」

故事館內收藏了許多北港在地好老爸的故事,雲林縣長蘇治芬的爸爸蘇東啟,也在收藏之列,未來更希望能收藏更多關於一些「老爸」的故事,將上一代人的打拚精神,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