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就博會 釋出5600個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3日訊】今天上午勞委會,在三重舉辦一個大型的就業博覽會,找來上百家廠商,釋出5,600多個職缺,現場熱鬧滾滾,不少年後想轉職的也來摻一咖,不過大部分還是社會新鮮人居多。

活動剛開始,上百位民眾馬上湧入會場,全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勞委會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找來超過1百家廠商參與,其中包括科技、服務業、金融等等,職缺高達5,600多個,難怪每個攤位滿滿都是人,還有爸媽特地一早來幫兒子找工作。

民眾:

「他現在在環保署外聘的,工作比較不好不穩定啦!」

民眾:

「(薪資)不是很滿意,而且現在工作性質,也不是我想要的,(有到2萬5嗎?)沒有。」

民眾:

「北科大,找了一個月吧!還沒找到,有這個機會就來看看啊!」

即使是公立大學碩士畢業,工作還是不好找,看看每家攤位的背板,上面清楚寫著徵才條件和薪資,沒想到繞了一圈後發現,薪水大約都落在20幾K,唯獨科技業或業務人員,薪水才會略勝一籌。

科技業者 邱正強:

「如果是行政類職缺,大概2萬五到3萬,如果是工程類職缺,3萬或4萬以上,基本上以(來應徵的)新鮮人為主,還有二度就業部分。」

民眾:

「現在大部分找到都2萬多塊,很少有3萬多塊,能夠找大企業當然是保障比較多。」

民眾:

「目前(薪資)當然是依照公司規定,可是現在生活水平比較高,當然還是希望能高一點,越高越好。」

看來就算薪水不如預期,年輕人還是寧願,先求有再求好,至少先找到工作,能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