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 氣勢恢宏餘音悠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4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3年在台灣的巡迴演出行程,從台北、高雄、台中、嘉義到台南,引起熱烈迴響。曾經有人這麼形容,說在神韻演出中,可以「看見音樂,聽到色彩」,舞蹈和音樂融合的如此美妙,讓人走出劇院,還能感受到那股餘韻在腦海中盤旋。

朝陽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 陳思羽:「 我看了這些音樂真是演奏到無懈可擊。」

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 劉榮義:「能夠結合西方跟傳統的我們自己的中國的傳統樂器,這個配搭 編曲是非常傑出。」

晷道音樂工作室負責人 紀儀羚:「第一次可以看到 就是中西樂合併,我覺得真的很新鮮很特別。」

走進神韻晚會的觀眾,幾乎都有這樣的感動。神韻交響樂團合併了中國音樂的靈性、優美和獨特性,以及西方交響樂的精準、壯麗、大氣磅?。中西方兩大傑出的傳統音樂交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效果。尤其音樂和舞蹈的完美融合,令人讚歎。

中華抗過敏衛教協會理事長 陳湘青:「 她很多的聲音特效,都是整個交響樂團去製造出來,包含一些小動作的配音,包含到整場的音樂的選配,我覺得交響樂的整個 就是非常細膩到,整個所有的音樂跟融合然後到震撼,跟小細節的這種中國的樂器音響的發出,我覺得是在整個交響樂團,中西合壁裡面讓我滿印象深刻的。」

2012年10月,神韻交響樂團首次在世界頂級音樂廳卡內基亮相,陣容強大、氣勢恢弘,集合了神韻三個樂團90多位演奏家和音樂家,三位指揮家聯袂登臺,引起紐約藝文界轟動。

大多數人或許無緣親臨卡內基音樂廳現場,不過,隨著神韻藝術團一年一度的台灣行,台灣比起其他華人地區,更有機會感受到頂級藝術的饗宴。

富邦金控高級主管 鄒國昌:「像喝了一瓶很好的葡萄酒,讓人家覺得餘韻很長,而且那個香味猶然在自己的腦海之中,那很多的那個樂器跟感覺 還在耳中繚繞這樣。」

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蔡永文:「(中、西樂器)很棒的一個合奏, 我覺得非常好,尤其那個琵琶剛剛在彈的時候 讓我非常感動,尤其跟那個雙簧管在做二重奏的時候,那種感覺、中西合璧的感覺。//尤其那個樂團的指揮讓我更,還有對那個編曲也編得很棒,那個配器真的是非常好。」

神韻交響樂團成功地將東方元素注入西方交響樂團,創造並演奏出前所未有的輝煌音樂。

正因為深刻瞭解和熱愛神韻所表現的傳統文化。神韻的藝術家們,在音樂和舞蹈,都展現出超越技巧、令人折服的表現力,觀眾們感受到的 是一種更深層的內涵。

晷道音樂工作室負責人 紀儀羚:「看到一群藝術家可以這樣子為了藝術,可以為了自己心裡面的理想和堅持,然後這樣奮鬥,把這些呈現在我們面前,我覺得看了很感動。」

閉上眼睛,還能看到舞蹈,摀住耳朵,還能聽到音樂,神韻演出的神,真是那種力量的來源。

文字撰稿:張明筑

攝影後製:陳麒文 郭雲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