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流亡大亨倫敦離奇身亡 疑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流亡英國的俄羅斯新興財閥比瑞索夫斯基,23日在倫敦的住家中離奇死亡,享年67歲。英國警方暫時認定死因不明。比瑞索夫斯基被外界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死對頭,同時也是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寧科的好友,李維寧科在2006年遭到毒殺身亡,比瑞索夫斯基正是當時謀殺案的關鍵證人,因此他的死因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23日,67歲的比瑞索夫斯基被保鏢發現他死在倫敦郊區阿斯科特鎮的自家浴缸內,英國警方立刻封鎖附近道路,派出生化、輻射專家,查明他是否遭到毒害,不過目前尚未發現任何核生化物質,暫時認定死因不明。

前克里姆林宮顧問亞歷山大涅克拉索夫(Alexander Nekrasov)24日表示,俄羅斯流亡財閥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臨死前,面臨嚴峻的債務問題。

前克里姆林宮顧問 亞歷山大涅克拉索夫(Alexander Nekrasov):「他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巨大的壓力。他的財務狀況一團糟。他的律師在昨天接受採訪時指出,他非常沮喪。我們很清楚他的情況,在這麼緊張的情況下,他不得不賣掉他的資產。可以理解他面臨的巨大壓力。」

蘇聯解體後,比瑞索夫斯基在資產私有化的過程中,數度躋身億萬富豪行列,但在蒲亭(Vladimir Putin)上台後遭到整肅,2000年逃離俄羅斯。近年來,比瑞索夫斯基資產巨幅下滑,最近更面臨一筆3500萬英鎊的龐大訴訟費用。

同時,比瑞索夫斯基上週五接受俄文版《富比士》雜誌訪問時,就曾強調覺得自己這一生已經沒有意義,也對政治失去任何渴望和期待,並表示想要離開英國回到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