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城爆發諾羅病毒 傳數百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繼續來關心,最近廣州番禺區大學城,爆發了大規模的諾羅病毒感染,根據微博消息,到上週三(20號)為止,諾羅病毒已經使615名學生腹瀉,有流行爆發的趨勢。廣州疾控中心24號也證實這起事件,但宣稱只有200多人受感染。我們的獨家報導。

華南師範大學一位大三學生告訴記者,去年年底,就聽說諾羅病毒已經開始傳播。

華南師範大學 劉姓同學:「剛開始的時候是聽說中山大學那邊,中大那邊可能就有了,可能吃那些生的那些海鮮之類的可能就有感染了,那個時候就已經有在說這個問題了,但是當時影響就沒那麼大。那段時間我們都沒怎麼出去吃飯了。」

另一位華南師範大學大三的馬同學也表示有聽說此事,但對感染人數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

華南師範大學 馬姓同學:「聽說是300多人吧,好像是大學城那邊廣工、廣大、華工,屬於大學城南邊的那些學校吧。目前應該是幾所大學吧,華師目前還沒聽說有,沒有接到華師大的通知。」

劉姓女同學表示,由於大學城的學生比較多,當局怕造成恐慌,很有可能隱瞞情況。

華南師範大學 劉姓女生:「它不報導的話,到時出了更大的問題的話,我們也就可能就比較難預防了,我們在大學城裡面嘛,到時候如果真的像SARS那樣來的那麼猛的話,我們在裡面的人確實是挺可怕的,到時可能就出不去了。」

傳染病專家指出,諾羅病毒傳染性極強,可以導致急性病毒性腸胃炎,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是諾羅病毒爆發的高峰期,患者會出現嚴重嘔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