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老店 當歸鴨麵線滷味傳後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從小就開始學做當歸鴨麵線的羅老爹,以獨特的當歸滷味包,在嘉義地區闖出一片天。現在這家五十年的老店,已經轉由孩子們接手,但傳承下來的好味道,依然讓顧客們絡繹不絕。

整排熱騰騰的滷桶,香味四溢,這份特殊的滷汁可是這家當歸鴨的精華所在。

第一代當歸鴨麵 羅先生:

「我從小孩子做到現在,做了五十幾年。顧客對我印象很好。也經常來這裡捧場。都是大清早就開始用滷包,用當歸包那個藥包,一直提煉。大清早一直煉到三四點出攤開始賣。」

第二代當歸鴨麵 羅先生:

「我們是選擇比較健康的方式,直接(海帶)原料,長時浸。浸得澎大而已。沒有發酵過。這樣出來海帶會較Q、較好吃、較香、較有海帶味。」

當歸鴨的香味,配上傳統方式泡出的厚海帶、加上滷出的鴨翅膀,讓顧客們讚不絕口。

顧客 李先生:

「滷味滷出來很香,這裡的食材也很新鮮。價位又平價化。」

顧客 楊先生:

「(氣味)很鮮,鴨肉很嫩很好吃。差不多都會懷念。這口味吃了快二十年了,是嘉義最好的。」

滷包有十幾種藥材,滷味的原料最獨特的口味,也深受顧客喜愛。這也是羅家家傳的秘方,在嘉義地區已經有七八家的分店,給孩子們去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