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花藝展「花朝禮讚」慶花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黃曆2月15日是俗稱的「花神節」,今年台中市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插花藝術展來迎接花神節,整個活動結合古代人生活四藝,就是 插花、焚香、點茶、掛畫,另外還加入音樂跟舞蹈,讓花藝展充滿閒情雅緻的氣氛。

台中市中華花藝推廣協會理事長 王玉鳳:「我們用我們的花藝,我們用我們這顆誠摯的心,來祝福我們所有的百花,生日快樂。」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 黃曆二月十五日為「花朝節」, 又稱花神節,「花朝」是百花女神的生日,選在這個時候舉辦花藝展正是時候。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黃永川:「 花朝跟月夕,這是所謂的一個是中春,春天的正中間那一天,一個是秋天的正中間那一天,一個叫中秋,一個叫做花好,一個叫做月圓,是一年裡頭最美好最開心的,天地共風流的,兩個最美的節日。」

生活四藝在宋朝是一般中上人家不可或缺的家居生活,而台中市中華花藝推廣協會,將生活四藝配上音樂與舞蹈,成為「六藝」。

台中市中華花藝推廣協會理事長 王玉鳳:「 我們所謂的插花、點茶、掛畫、焚香,以及我們的舞蹈、音樂,我稱之為這是台灣的生活六藝,這生活六藝呢其實我們把它融入到 我們的生活裡面,謀食苦、謀衣苦,苦中作樂,我們還是可以插一盆花,為人忙、為己忙,忙中呢我們還是可以喝口茶。」

花藝展今年第一次移師台中, 展場裡分為九大區域 由130多位花藝老師參與花藝插作 展出67件花藝作品,精美動人。

台中市中華花藝推廣協會前理事長 林貴幸:「從這個竹林的這個意象,這個布簾這樣走進來以後,我們希望能夠靜下來,能夠有智慧,有智慧以後呢,你在這個薰香的過程裡面,你慢慢把心沈下來之後,你就會有那個智慧去體會自然,你就會淡定,你就可以怡然自得。」

現場還邀請來賓品嚐難得的花朝粥,多彩多姿的花藝,配上優美的音樂,是最美的春之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