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克服氣喘 開展亮麗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成為一位音樂家或聲樂家,似乎是氣喘患者不敢追求的夢想,其實氣喘並不會影響音樂學習或是體育運動,長庚醫院特別舉辦一場氣喘兒音樂會,許多音樂家現身說法,透過練習音樂來調節呼吸,反而有助於改善氣喘的症狀。

舞台上,巴松管吹奏活潑、輕快的樂曲,音樂家氣定神閒,陶醉在自己的演奏中;女歌唱家唱起快節奏樂曲,也是臉不紅氣不喘;除了精采的表演,音樂家們也分享了學習過程中對氣喘症的幫助。

音樂家 劉澤文:「 因為我學管樂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氣喘的病是越來越好,可能因為用肺活量,用正確的肚子(方式)來吸氣。」

聲樂家 陳仰恩:「極為鼓勵,有這個氣喘病的患者,特別是小朋友,從小開始學習聲樂的呼吸法, 其實對他們克服氣喘是很有幫助的。」

小小氣喘音樂家 鄧家榆:「我覺得學音樂可以幫助我們呼吸調節,然後跟著我們的身體,然後可以感覺到我們的呼吸,然後可以調節身心靈。」

小小氣喘音樂家 洪瑋成:「 我都會去健身房啊, 這些地方去練一下自己的心肺能力。」

大小音樂家用音樂對抗氣喘症,透過樂器演奏跟適度的運動,都能對心肺功能有所幫助,打破一般人對氣喘的錯誤認知。

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 葉國瑋:「以專業的定義來講,氣喘的小朋友或大人也好, 完全不受生活限制,盡量去運動去學音樂,或是一些管樂器,或是生活上的任何興趣,我們都完全不限制。」

只要遵照醫師的指示,控制好病情,其實氣喘兒也能站上舞台,成為出色的音樂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