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金門保育人士搶救浯江溪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金門近三十位保育人士今天上午九點在金門的浯江溪口,手持濕地攝影作品,用人龍的方式排成「SOS」標誌,緊急呼籲政府停止水頭商港聯外道路工程。

搶救浯江溪行動聯盟籌備小組 洪篤欽:「搶救母親河,還我浯江溪。搶救母親河,還我浯江溪。搶救母親河,還我浯江溪。」

這條是金門民眾口中的母親河--浯江溪,混沌的水面讓當地漁民看了十分心痛。

夏墅民眾:「以前抓魚很豐富,水裡什麼都有,魚啊,夏天有鱟,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手持浯江溪口攝影作品,將近三十位保育人士,在施工回填土方上排列「SOS」標誌,訴求拯救浯江溪口濕地的理念。

搶救浯江溪行動聯盟籌備小組 莊西進:「環境一旦破壞就回不來了,那我昨天來看的結果,他已經把整個高潮線都覆蓋起來。」

對於道路只有1.9公里,沒有達到做環評的4公里標準,長期關注鱟生態的洪德舜說。

守鱟達人 洪德舜:「不是說法規說沒有達到這個法規的要求就不需要做(環評),因為它這邊有鱟、水獺,還有這些生態候鳥,每年都有不一樣的招潮蟹,也達到一個國家級濕地的標準。」

活動現場除了金門在地民眾外,更有不少大學生到場聲援。

金門大學學生:「其實看得出來,那個泥漿已經陷到下面去了,如果說你真的是要挖的話,我不知道,我是不清楚還有什麼樣的方式,但是現在的污染就已經是造成了。」

民眾的抗議引起金門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同意暫時停工。

金門縣府工務處長科長 關嘉榮:「為了避免它的土方,因為雨水或者海水的沖刷,造成土石流落到海裡面,影響棲地,我們立即的做一些土方的回挖,堆置在高潮線以上,並用帆布加以覆蓋。」

雖然縣府臨時喊卡,但滾滾黃沙被沖刷到溪裡的畫面,看了仍令人怵目驚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