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爭議延燒 持續考驗江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關心核四爭議。昨天(26日)晚上,江宜樺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基隆市長張通榮,就核四問題交換意見。會後三位市長沒有改變立場,倒是郝龍斌希望以民調,了解民眾對核四態度,節省公投耗費的資源,引起討論 。

江宜樺與北北基三位市長會面談核安,郝龍斌拋出以民調了解民意,節省公投花費的成本,再度引起討論。

立委(國)紀國棟VS.行政院長 江宜樺:「民調如果可以解決的話,為什麼選總統選市長不用民調解決就好呢,(對這也是我講過的)另外一句你一定沒講,如果民調低於百分之五十,是不是就不用罷免就直接下台。」

台聯立委 許忠信:「全國公投來解決核四,我個人認為那是一個煙霧彈,他不是真正要處理核四的問題,而是要來掩蓋我們台灣現在的經濟困難、財政困難、年金改革的困難以及教改的困難等等這一些失序的現象。」

江宜樺與三位市長談了三個小時,各方依然堅守立場,江宜樺則重申核四存廢應該用公投決定。

行政院長 江宜樺:「以我們核四是否存廢這樣一個問題來講,已經事涉國家安全以及未來的經濟發展跟生活型態的調適,所以這麼重大的問題,比較適合的方法,還是要訴諸全國民意的決定,也就是公投。」

從反核和擁核延伸到要公投還是要民調,部分輿論傾向不要公投直接停建,還有立委送給江宜樺反核T恤。

立法院內在核四問題爭論不休,場外更聚集眾多反核團體,持續呼籲停建核四,也傳出江宜樺計畫和反核團體見面。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江院長他還有包括馬總統,他也一再透過媒體說,這個東西是一定要透過公投,核四他們的態度也是一定要蓋下去的,所以在這樣子一個情況下,我不曉得說我們實質上的見面還會有什麼樣的意義。」

核四爭議持續延燒,來自黨內黨外與民間的壓力,考驗江內閣的執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進交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