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郝龍斌視察翡翠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春雨少,西半部水庫紛紛拉警報!目前,供應嘉南地區用水的曾文水庫最慘,蓄水量甚至只剩16%。北部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則跌到44.46%。除了桃園、林口、高雄已經採取夜間減壓供水外,四月起板橋、新莊與新竹等地也會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特地前往翡翠水庫,了解目前蓄水情況。

聽到老天爺不下雨,水庫紛紛拉警報,市長郝龍斌好緊張,特地來到供應大台北用水的翡翠水庫了解情況。看到一大片翠藍藍的湖水,綠意盎然的美麗風光,讓他大大鬆一口氣。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在五月底之前,目前的儲水量,應該供水不會虧乏,同時我們對支援新北市,包括板新地區每天44萬噸(的用水)。」

老天爺不賞臉,春雨少得可憐,西半部水庫真的好渴,翡翠水庫還算好,水位還有162公尺以上,蓄水量80.57%;但石門水庫水位只剩228.57公尺,蓄水量跌到44.46%;中部的德基水庫,勉強還撐在六成蓄水量邊緣,但南部通通拉警報,供應高屏地區的牡丹水庫蓄水量跌破五成,曾文水庫甚至只剩16.14%,水庫隨處可以看到乾涸、龜裂的景象。

抗旱大作戰,民生用水方面,除了桃園、林口、高雄,已經進行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外,四月起板橋、新莊、新竹也會開始實施。農業用水部分,嘉南平原已經展開供八天停八天的措施;北部預計將供水減至六成;中部則會供五天停三天。台北市逃過限水厄運,郝龍斌說是政府與市民共同努力。

台北市長 郝龍斌:

「自來水處,我們在防漏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程,另外還有,台北市民在過去幾年,從每人每天用水262公升,降到220公升,節省了16%。」

由於前兩次人造雨計畫都因天候不足喊卡,氣象局預測,週二入夜以後會有新一波鋒面接近,降雨範圍逐漸擴大到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直至週五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但是否能達到進行人造雨的條件,還是得看老天爺的臉色,水利署隨時準備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