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案誰拆?張金鶚會中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6日訊】文林苑強制拆除,屆滿一周年爭議未解,台北市政府決定介入協商,今天(26日)晚上市長郝龍斌,將與王家二度會面,談些什麼將引發關注,而都更法的修正案,還在進行當中,台北市希望未來是由法院自行拆除都更案,和中央看法分歧,立委賴士葆上午就邀請台北市準副市長張金鶚,和中央對談。

台北市準副市長張金鶚和營建署長葉世文,用擁抱證明沒有心結,在立委賴士葆邀請下,和中央討論都更法修正案,希望在法案審議前,雙方取得共識。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這一部修法90%幾是已經有共識了,剩下這四大爭議,四大點,都有談的空間。」

目前台北市和中央各推的版本,有九成共識,最大分歧卡在執行拆除這一塊,中央還是維持,由地方政府來拆,但台北市規劃,由法院代為執行,都更法修法,也被視為是文林苑條款。

準台北市副市長 張金顎:

「到底是不是法院要代拆還是政府代拆?等等的想法。這個部分是地方政府吃了太多虧,也覺得很大的壓力,哪一種情況下是可以由法院來拆,是不是可以使得法院判決更嚴謹,可以想得更周延一點,如果不是這樣我也沒意見。」

營建署長 葉世文:

「這一次修法過程以後,我們期待而且也相信,文林苑的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會再發生。」

雙方口徑一致,不會再有第二個文林苑!因為文林苑都更案,屆滿一年,爭議還沒落幕,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視察翡翠水庫也表示,晚間將二度與不同意戶王家人會面,市府正式介入協商。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目前準備建立一個協調的平台,請同意戶還有不同意戶,以及實施者,在這平台上與有公信力的一些專家,一起來協商能創造多贏。」

從中央到地方都動作頻頻,就看能不能化解,懸宕一年的文林苑院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