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1強震 傳1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今天上午十點零三分的強震, 最大震度在日月潭有6級, 中央氣象局說,921大地震後,南投發生規模六的地震並不多,最大一起是2009年11月5日, 在南投縣西邊出現規模6.15地震,和這次差不多 。消防署呼?民眾保持警覺,要特別注意餘震的發生,做好防震準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的資料顯示,上午十點零三分南投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威力相當於0.7顆原子彈,因為地震深度只有15.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所以幾乎是全台有感,最大震度發生在日月潭,有6級,其他像南投、霧峰、員林有五級,花蓮、台中、阿里山、彰化四級,就連台北市也有兩級。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這邊過去有一個地震的密集帶,相信應該是在這底下,有一個很明顯的破裂帶,換句話說就是有一個盲斷層存在,在九二一之後,規模超過六的地震,並沒有非常多,這個地震跟2009年11月5號,規模差不多,是6.1級。」

這一場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搖得全台不少人心驚肉跳,擔心921惡夢重演。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你看九二一時,它是很密集的破裂,所以主要的能量在九二一之後,大部分就已經釋放了,今天這個地震它只是一個後續的調整。」

氣象局說,接下來餘震難免,但震度會越來越小,民眾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