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1強震 今年以來最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今天上午10點03分,地牛大翻身,震央在南投仁愛鄉,全台都感受到強烈的震撼。這是台灣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規模6.1的大地震,就在發生過921大地震的南投,讓許多921的災民都以為,大地震又來了,目前最新的災情統計是:有1人死亡,2人重傷、84人輕傷。

南投仁愛鄉,在上午10點03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在日月潭的6級。

一名南投婦人因牆壁倒塌被壓死,根據中區緊急災害應變中心統計,下午三點為止,共有44名傷患就診。

這次中部大地震,是台灣今年第一起超過規模6的地震,跟據教育部下午兩點統計資料,有96間學校有災損情形,災損金額約774萬元。

另外,台電南投中寮超高壓變電所,曾在「921地震」中毀損,導致全台大停電。今天上午的地震,中寮超高壓變電所,也是受損不輕,由於地震的猛烈搖晃,導致開關場的用來絕緣的礙子串被搖斷,另外,「中寮南」開關場的匯流排震毀,導致相連接的超高壓輸電線路全部跳脫。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仁愛鄉今天的地震,因附近曾發生2次規模6以上地震,這是新發現的盲斷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