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號戰備」瞄準美國 南韓籲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26日)在天安艦事件3週年悼念會上,警告北韓放棄核武。平壤當局緊接著是發布「一號戰備」狀態,飛彈最遠瞄準美國本土。白宮方面表示將無懼威脅,嚴肅面對,而南韓則是進一步柔性勸說,呼籲展開實質性對話。

北韓宣布飛彈部隊進入一號戰鬥勤務狀態,除了瞄準南韓,目標也包括美國本土和夏威夷、關島等地區的美軍基地。

面對核武威脅以及瞄準美國本土的飛彈,美方表示,挑釁只會讓北韓更加孤立,美國將嚴肅以對。

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 范特瑞爾:「美國完全能夠保衛自己和盟友,抵禦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攻擊,我們也一定會堅定的保衛大韓民國和日本。」

北韓在媒體上大聲喝斥美國與南韓簽署的新聯合作戰計劃是挑釁的作法,已經造成核戰危機,並表示北韓軍隊必要時將率先發動攻勢。

緊張情勢籠罩朝鮮半島,南韓則是以柔性態度勸說,呼籲雙方進行實質性對話。

南韓統一部長官 柳吉在:「我們將一步一步的開展人道主義援助工作。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府的施政方針一旦推行,我認為它會帶來北韓態度的改變。」

東北亞緊繃對峙,評論認為,朝鮮半島在美國、南韓和日本的安全聯盟下,維持了60年的穩定局勢,如今北韓換人執政,缺乏經驗下有可能促使金正恩無視戰爭的高昂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