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言草語」押花創作展 蒐藏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有人用文字或照片來記錄生活,而押花達人李金花,則擷取大自然中的植物,以花草為素材,來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所創作出的押花作品,令人驚豔;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以大自然的花草枝葉為素材,透過交織堆疊的手法,押花達人李金花創作出繽紛的花花世界,精緻、細膩,栩栩如生。

民眾 林忠柚:「大自然所有的東西,她都可以採用去做這個(押花)材料,這不簡單。」

梅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旭彥:「梅山有這麼多花花草草,可以重新變得這麼美的東西,有了新生命,怪不得她每一次都說,她的作品不能賣,因為每一則作品,都像她孩子一樣。」

押花達人 李金花:「樹皮做我們的山壁,山壁這樣;河流就是用棉花,這個河流比較少,用棉花。這個都是菊科,這是報春花;山壁較沒花,像瀑布就比較少花了。」

為了保留植物的原生特色,讓押花作品展現鮮艷、亮麗的色彩,除了透過乾燥保存的技術外,選擇當季的花材,是非常重要的。

押花達人 李金花:花如果開過了,你要把它存放起來,是不行的,存放起來會黃掉。你做完了,馬上要抽真空,我們這個(畫作)後面就是抽真空,沒有抽真空,馬上就褪色。『流水』那一幅已經10年了,那個『繡球花』已經7年了。」

嘉義縣梅山鄉長 劉宏文:「曇花都是半夜才開花,她半夜把它剪下來,過幾天就把它還原(原貌),做一幅曇花,感覺很神奇這樣子。」

李金花眼中,生活中處處都是寶,隨手可得的花草,也能成為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