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若引發核災 醫療系統能應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昨天發生了規模6.1的強震,不禁讓人擔心,萬一強震引發核災怎麼辦?立委就發現,原能會規劃的疏散圈有121萬民眾,但醫療系統卻是平均一個醫生要照顧500個病人 。

如果星期三規模6.1的地震引發了核災該怎麼辦?立委吳育仁拿出他的地震包,問官員這樣準備對嗎?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vs.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

「口罩是什麼時候用得到?我們真的汙染的時候還是需要用。碘片一天吃幾顆呀?碘片一天一顆,吃兩天。」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vs.原能會副主委 周源卿:

「你會不會提供給周邊居民?八公里之內的每一位民眾,我們都有一盒。」

地震包準備自救用,但立委趙天麟擔心的是,萬一發生核災,輻射外洩,原能會訂的16公里疏散圈,裡面的121萬人,目前的醫療系統應付得了嗎?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vs.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

「121萬人裡面,一個醫生要應付500個病人;100個人只分配到1.5個病床,請問你怎麼解決?請你正面回答我。如果在5到16公里以內,這個最重要是要疏散,疏散就是要30公里以內的這些醫院,這些醫院其實我們病床數相當充足。」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你的疏散計畫是什麼?救護車有幾台?我告訴你,在家等死比較快。吻別、相擁、等死啦!」

不只醫生和病床不足,進醫院前要先在防污車沖掉身上的輻射物,但全台防污車也才二台,甚至碘片如何在第一時間發放給所有民眾?原能會也答不出來,這樣防災計畫,難怪受到立委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