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強震斷層看法不同 江揆:加強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接下來看到,南投地震後續方面,從昨晚到今天上午在南投仁愛鄉震央附近,又有3起餘震,氣象局研判:後續地震活動應該會逐漸緩和。至於昨天的強震,到底發生在哪一個斷層帶上,現在是不同的學者專家,有不同的見解與看法。

327發生在南投的地震,很特別,因為現在學界對於地震到底是發生在哪一個斷層帶上,有不一樣的看法。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地震是位在沒有浮出表面的盲斷層上,不過有中央大學教授認為,地震是發生在日月潭空白區,推測跟九二一地震沒有關係。而所謂空白區的意思,就是:周遭都有地震發生,但空白區不動如山,學者形容: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因此,學者說,像327,在日月潭空白區發生規模六點一的地震,可說是絕無僅有。

不過,也有中正大學地震學者指出,昨天地震震央位置在九二一車籠埔斷層的東邊,應該屬於主震,不像是大地震的前震,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不論327的這場大地震,到底發生在哪個斷層帶上。對於有三座核電廠的新北市來說,如果一旦面臨巨大地震,怎麼面對核安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說: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想不單是地震吧,包括各項的安全我們都關心。所以未來這個監督委員會,也會針對各種可能產生的天然災害,以及人為操作上可能產生的安全問題,都會做出一些討論。」

對於未來幾天仍有可能發生餘震或土石流,目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已經指示,相關部會應持續保持警覺,全力做好後續應變工作。也希望中央及地方能儘量編列經費,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余翌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