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爆食品問題 杭州揭穿假牛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今年1月,歐洲爆出馬肉被當作牛肉銷售的醜聞,事件還在不斷的發酵,目前英國、法國等16國都捲入了假牛肉事件,一時間牛肉成為全世界的焦點。而在東方的中國,最近也傳出牛肉製品涉假事件。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3月26號,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杭州市的記者,從杭州市的農貿市場和路邊燒烤店、滷味店等地,隨機抽取了8份牛肉製品進行DNA檢測。結果有5份沒有檢測出牛肉成分,而且全部含有豬肉成分。顯示這些牛肉製品全部涉假。

杭州市民 陳法慶:「 現在中國國內的食品,我們老百姓都是很擔憂的,但是沒辦法,一個不小心你就上當受騙了。主要是政府體制問題,還有監管部門的問題造成的。」

媒體的報導指稱,中國食品安全監管體系是分段管理,現有的所謂「九龍治水」監管模式往往充當「馬後砲」角色。以生鮮牛肉為例,從養殖到餐桌,至少經歷5個部門,但是出了問題,反而投訴無門。報導說,監管出現了真空地帶。

而大陸《農產品市場周刊》主編黃良天也向《新唐人》表示,大陸的食品問題與當局的監管部門「脫節」有很大關係。

《農產品市場周刊》主編 黃良天:「 中國監管部門造成的這種無奈的現狀。(經營者)主要為了是獲取最大利益,所以他忽視這種企業良心。政府要對人民負責,而不是為最大利益負責。現在這種機構改革,部門調整都是部門利益相互爭奪。」

陳法慶認為,解決大陸食品問題,需要先從政府的腐敗,還有體制的徹底改變,才能根本解決。

而黃良天表示,大陸商業界人士應該樹立最起碼的道德底線。他說,連奶粉都要到香港去買,這對整個民族來講,已經失去了最起碼的尊嚴。

新唐人記者 田淨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