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自由中國》放映會 反響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歐洲議會能容納近兩百人的會議大廳裡,27號晚間坐滿了來自歐洲議會的議員、歐盟三大機構的工作人員、非政府組織代表,以及記者、醫生、藝術家等,共同觀賞了獲得多項獎項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歐洲議會的報導。

主辦和協辦這次放映會的三位議員中,除了歐洲議會主管人權的副主席斯考特先生,另兩位議員都來自東歐前共產國家。

歐洲議會 愛沙尼亞議員Tunne Kelam:「我和耶日‧布澤克都是來自前集權國家的,我們都知道在這樣的國家中以信仰為生活準則意味著什麼。」

自由中國講述了兩位法輪功學員Jennifer Zeng和Charles Lee,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勞教、被酷刑、被強制製作銷往海外的廉價產品等親身經歷。他們的故事是千百萬法輪功學員遭遇的縮影。

泰國扶輪社成員 普理達:「看這個片子我心都碎了。所以,伸出援手是我的責任。」

歐洲議會葡萄牙議員Ana Gomes:「看完後我在想,中共到底在怕什麼?中共那麼怕法輪功什麼?它鎮壓法輪功的事實本身,證明它們面對法輪功這樣平和、普世價值的運動時,對自己是否有能力提出自己的想法、它們的信念的力量、它們的理論主張,壓根兒就沒信心。」

法輪功學員 Jennifer Zeng:「我覺得歐洲在世界上有一個很重要的地位,它曾經是納粹德國和共產主義的很深刻的受害者。所以你今天可以看到從主持會議的兩位議員到很多觀眾當中,他們都很容易引起這種共鳴。」

主辦人Tunne Kelam議員已經是第三次看這部片子了,他說每看一次,都有更深的理解。

歐洲議會愛沙尼亞議員 Tunne Kelam:「Jennifer的故事特別的有說服力,蘊含著那麼深刻的情感,她隱忍、克制,但你能從她身上感受到,真實的狀況是多麼的嚴重和慘烈。」

《自由中國》主角之一Jennifer Zeng:「一次一次的重複去看這些東西對我來?內心還是一種掙扎,但是呢,就說在他們那些仍然在牢裏的人真正得到自由之前,我不會覺得我有資格坐在這裡享受我的生活。」

曾女士在會前的發言中說,二十世紀的歐洲曾有過納粹集中營,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群體滅絕仍然發生著。其慘烈程度可以相提並論,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對過去在德國發生的事情已無能為力,但我們現在卻可以採取行動去制止迫害。

歐洲議會前主席 波蘭議員(Jerzy Buzek):「我們還記得我們的義務、責任,身在自由的世界,有責任和義務採取行動,來幫助這些非常勇敢的人,有勇氣相信,有勇氣去實踐,有勇氣去行動。」

Jennifer Zeng和該片製作人Kean Wong本次來歐洲,將在七國十幾個城市舉行該片的放映會。

新唐人記者 李月 尼克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