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人懷疑危機調查 銀行排隊提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銀行重新開放一天後,賽普勒斯人星期五(3月29日)早早在銀行排隊提取現金,許多人對銀行重開表示放心,但也擔心他們的存款,懷疑政府解決經濟危機的成效。不過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星期五表示,賽普勒斯不會離開歐元區。

在兩個星期的關閉之後, 賽普勒斯銀行重新開放,整體平穩,但也有些分行情況緊張,一些退休人士對於他們的養老金未存入銀行感到沮喪。星期五,一些人一大早就開始在銀行門口排隊,等待領款。

政府副發言人此前一天表示,將由三位最高前法官領導一個調查委員會,調查造成銀行危機和經濟危機的起因。

不過對於政府的做法,一些領取養老金的人有著自己的看法。 帕納約蒂斯‧波里杜盧(Panagiotis Polidolou):「無論現在政府說什麼,都是太遲了。我來這裡拿錢,因為我需要買藥,我需要服務,我們都很受罪。」

賽普勒斯政府在接受了強勢的歐盟救助方案以避免國家破產之後,採取了一系列嚴格的資本管制。

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星期五表示,儘管賽普勒斯面臨近乎悲劇性的形勢,但還是扭轉了國家破產的命運。他強調賽普勒斯沒有離開歐元區的想法。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