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有機市集 蔬果健康美味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最近層出不窮的農藥超標事件,讓身為現代人的你擔心吃到農藥殘留的蔬果嗎?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個位於台北市內的有機蔬菜市集,這裡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有機農夫,都會熱情的與民眾分享他們栽培種植的經驗,也讓消費者能夠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有機蔬菜一定是又醜又難吃嗎?那可不一定。有機,不只代表健康,也可兼具美味。這是在台北市公館自來水園區的水花園市集,販賣的各種蔬果,來自全台各地小農。而且,所有攤位都有農委會的有機標章認証。

文化探索協會執行長 林柏虎:「農產品它不是商品,它是一種相互支持的媒介,人和人,人和自然之間相互支持相互交流,然後共同滋養生命的一個媒介。所以我們在這邊就是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來共同成長。」

 

雖然以有機方式栽種蔬菜,生長期較長,但也因此完整孕育出食物原味。

民眾 蘇小姐:「我很喜歡買有機蔬菜,那因為我覺得一般有機蔬菜比一般的蔬菜,它在口感上面,更有食物的原味,那你吃的出來是原味,而不是感覺像是化學一樣的甜。」

民眾 劉小姐:「(有機豆腐)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說,跟一般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豆腐,其實比較大的不同就是說,它有豆子香味,吃起來的感覺比較扎實,感覺滿綿密的。」

來自新竹五峰鄉大羅蘭有機農場的史慶沛從事有機栽種二十年,他笑說,只要有天候和土壤的配合,加上輪耕,就可以種出健康肥美的有機蔬菜。

有機農 史慶沛:「其實有機蔬菜並不見得會比較醜,…,你如果把重點放在土壤的培養,而不是說放在種菜,你每一次種菜的時候,你想的都是我怎麼樣利用這一批菜來讓這個土壤更好,那這樣一次一次之後,你保證你的菜長的越來越好,因為你把土壤培養的越來越健康。」

水花園農夫市集,將在每周六下午開市。除了可以購得有機蔬果,還不時可欣賞到人文表演。繁華的公館商圈, 又多了一個假日休閒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智超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