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7】四、神韻演出超越語言 引南部主流人士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0日訊】歡迎回到新聞最聚焦,連續7年來到台灣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每一年都帶來全新的節目,14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五站來到台南,許多政要、藝術家主流人士慕名觀賞,他們不約而同表示,感動於神韻超越語言的音樂及舞蹈,希望透過自己所學,傳達歷史賦予的使命。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黃崑虎:「每一項都非常的精彩。」

前國大代表 朱銅樹:「看神韻的人就不會變壞,比較慈悲。」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看完了之後,我無形當中,我的腦子裡面,已經裝滿滿的創作來源。」

國際知名曼陀羅琴製琴藝術家 蔡明助:「四個字,震撼人心。」

來自南台灣的政要及藝術家,每到春天,絕對不會錯過觀賞神韻,連續七年到台灣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對觀眾而言,每一次,都是難忘的洗禮。

台南市百貨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長 呂俊良:「看神韻今年是第六次了,因為我們每年都有來,每年來,每次看的,每次感動都不一樣,而且她的節目,每次都是有大的變化,有她很大的更新。」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前秘書長 林忠勇:「我,跟第一次來看那種感覺,又不一樣了,讓我更感動的就是說,我以前第一次來看的時候,怎麼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呢,而且尤其當很多的藝術表演者她在演出的過程當中,讓我非常的感動,為甚麼她可以一件事情,不用語言,但是她可以透過她的肢體語言,就能夠把她傳遞的,讓我心裡面非常感動。」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我的創作來源,全是來自於神韻,因為神韻她是一個,結合了,人文藝術,不管是媒體還有服裝,幾乎都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從事交趾陶藝術創作,她真的是我的完全來源。」

神韻,是靈感的創作來源,她超越語言的音樂和舞蹈,把天國的壯麗,與古代英雄的傳奇、當代的史詩交織,一幕幕的精湛詮釋,觀眾讀出了,神韻傳遞的訊息。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前秘書長 林忠勇:「我可以感受說,她所要傳達的,她內心的一個世界,她這個時候是無助的,或者是很憤怒的這種概念,我能夠去感受到舞蹈演員在散發,她要跟我傳遞的這樣一個資訊。」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科技系主任 施沛潔:「我感覺到說,這些舞蹈演員,她是非常的樂在其中,而且她整個過程當中,是那種,打從心裡透露出那種愉悅,跟那種虔誠的感覺,那種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而且她整個過程當中,就是那個笑容,我覺得讓人家很難忘。」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不是只有一個肢體的美,其實她,配合了整個的一個音樂,還有整個一個服裝、燈光,也是看到每一個人專業的精神,也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感動,這個是以整個一個漢族文化的一個精髓,在這個地方。」

製琴藝術家蔡明助90歲父親:「西洋的我也看過,日本的我也看過,中國的我也看過,但是今天的這個演出很震撼,所以假如說有天國跟地獄,我不用去天國,今天看這個神韻,就已經到天國了(笑)。」

高齡90歲的蔡老先生,欣喜發現直達天國的階梯,觀眾也從節目中感受到,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高雄市橋頭區仕隆國民小學校長 楊欽助:「慧光才會亮,對對對那個,我那個,給我內心震撼滿大的,就是我們可能是對這個世界,有一些使命跟責任,然後當我們可以履行這種承諾的時候,這種生命就是會因這個使命的達成,光彩光亮,真的。」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科技系主任 施沛潔:「很需要這種,這種觸動吧,因為現在的人,就是在這個部分他是比較缺乏的,然後我覺得透過她們的,演出裡面會讓我們有一種精神上的提升。」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長 徐國棠:「那尤其在真善忍這個取義方面,真的,我們真的人就是要,放空真誠,讓我們文化來復興,那道德也要一起提升上來,這樣的家庭倫理,才會長久。」

倫理道德提升,神韻帶來的正面能量,讓觀眾希望透過自己所學,傳達歷史賦予的使命。

台灣知名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我覺得真正要了解,中國傳統藝術來講的話,我覺得神韻她真的是能夠帶給人,不斷在真善美裡面感受到,這是我,可能會透過作品去傳達出來的。」

高雄市橋頭區仕隆國小校長 楊欽助:「我也希望說,透過今天的一個觀賞,可以在我的工作上,帶給更多老師還有更多小朋友,更好的一個,提升的力量,這是,應該是我這一輩子一個,責任跟使命。」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大戲,神韻完美呈現,其中,節目《奇緣》,讓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蘭,最為動容。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 曹愛蘭:「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那個節目,北京的那個節目部分,我覺得在這樣一個時代,人權是一個社會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們看到,這些人在這樣子的被迫害,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不應該在,現代的這個世界能夠存在的,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聲援,並且讓這樣的行為,早日從這個地球上消失。」

看見真相,找到真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綻放的點滴能量,南部地區的主流社會觀眾,心靈共鳴,還要將這份震撼感動,分享出去。

雲林縣長 蘇治芬:「這種生活追求的質感來講的話是,每個人心所嚮往的。」

合作金庫銀行赤崁分行協理 杜佩瑾:「代表我們中國藝術的美德,值得一看。」

前國大代表 朱銅樹:「你要講真的講不完,你要自己去看,體會出來這樣子。」

製琴藝術家蔡明助90歲父親:「沒有看過像神韻這種,可以說是千變萬化,千變萬化,非常wonderful,very wonderful。」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黃崑虎:「我想這個,這麼複雜的世界,世界情勢這麼複雜,但是看了這個以後,也許給一些政治家,多看幾次,他們會改變,對我們人類這個共同的文化,會更加珍惜。」

台南,是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的第五站,17日,結束了4天6場超凡脫俗的演出,「神韻」所帶引的話題,將不斷持續發酵,台南古城的民眾都期待著明年春天,與神韻,再相會。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