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關閉合資工業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1日訊】北韓30日重話宣布,進入戰爭狀態。朝鮮半島是否會爆發戰事,讓外界格外關注。而南北韓雙方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則被視為重大指標。北韓進一步放話威脅,只要國家尊嚴受損,將宣布立即關閉開城工業區,緊張關係再度提升。

北韓表示,只要南韓繼續傷害北韓國家尊嚴,將會立即關閉開城工業區。

開城工業區位於兩國邊境,雙方是雙方合作的重大指標。近2萬名北韓工人在這裡工作,數百名南韓員工,每天通過重兵把守進入園區。外界曾經認為,北韓近來挑釁動作頻頻,而開城工業區依然運作,顯示出北韓不願失去這一至關重要的外匯來源。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奭:「北韓繼續威脅南韓,並說已進入『戰爭狀態』,這是無法接受的,因為北韓破壞了朝鮮半島的穩定與和諧。」

關閉這個園區,象徵著雙方急劇緊張化。此前朝鮮半島關係緊繃時,北韓也曾經中斷這一園區的運作,但隨後又再次開放。

北韓先前宣布進入對南韓的戰爭狀態,雖然外界認為,北韓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很小,因為一旦開戰,北韓的勝算幾乎為零。但另一方面,美國白宮也已經表示將提高警惕,以備戰爭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