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專訪 奪香港新聞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香港第四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名單揭曉,其中有線電視獨家專訪六四鐵漢李旺陽的報導奪電視傳媒類大獎,有線記者憶述被自殺的李旺陽時一度落淚。另外,揭發香港青關會滋擾法輪功的報導也獲頒鼓勵獎。

頒獎儀式星期六在灣仔舉行。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專訪李旺陽的報導,以及明報揭發唐英年、梁振英違建系列的報導,分別獲電視組和印刷組傳媒大獎。

李旺陽在報導發表後「被自殺」,引發兩萬港人上街要求中共平反冤案。林建誠領獎時回憶採訪李旺陽,一度落淚。

有線電視記者 林建誠:「採訪期間,我一直都有哭過,當然工作會忍住哭,但我知道這個人經過我採訪之後,一定會給人認識,但20多年都沒有人知道他,當然沒有想到出街之後幾天,李先生就死掉了。」

由於部分作品的評分與獲大獎作品相近,包括「D&G禁攝系列」、 香港電台的「中國人權狀況」,以及揭發香港青關會滋擾法輪功的專題報導,也獲頒鼓勵獎及1,000元獎金。

當天還舉行研討會,探討新聞自由不斷受壓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