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自焚日 綠縣市訂言論自由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台灣現在言論很自由,但在二、三十年前可不是如此。24年前,著名的政治評論家鄭南榕,為了抵抗國民黨壓制言論自由,自焚殉道。這個月7日就是他逝世24周年的紀念日,全台綠營執政的縣市決定將那一天訂為「言論自由日」,希望台灣民眾記取,言論自由得來不易。

鄭南榕遺孀 葉菊蘭:

「你把自己燒了,你走了,你的太太、小孩怎麼辦?你深愛的台灣怎麼辦?你的自由民主,這個價值,怎麼辦?你不在了,要怎麼辦?我們要怎麼辦?他淡淡的回答了一句話,他說,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回憶起24年前,丈夫鄭南榕自焚前所說的話,葉菊蘭語氣有點哽咽,但也有著更多的感佩。當年為了反抗國民黨箝制言論自由,43歲的政治評論家鄭南榕選擇拒捕,自焚身亡,被尊稱為「台灣建國烈士」。

就在他逝世紀念日的前夕,全台綠營執政的縣市首長或副市長上午齊聚台南,將鄭南榕自焚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訂這個自由日是希望台南市市民,能夠了解言論自由得來不易。」

大伙在象徵的大樹木板上綁上綠色絲帶,希望現在身處在言論自由的台灣民眾不要忘記這段歷史,更要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