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遊蹤 賞生態與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一年一度大阿里山螢火蟲螢光點點的體驗活動即將登場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邀請旅遊達人林龍,來為阿里山新印象旅遊代言。

扮演成螢火蟲的古轎迎親隊伍走上舞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親自為阿里山與螢共舞的活動拉開序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四月七日我們在光華辦啟動儀式,接下來的每個禮拜六,有三週,週週有活動,體驗賞夜螢。五月十八日會在圓潭溪辦理步道遊蹤的啟動儀式,到這邊來走走我們的步道,賞我們的螢火蟲。」

大阿里山區近年來復育螢火蟲有成,數量明顯增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闢建了多條步道,引領遊客上山體驗與螢共舞的迷人生態。

旅遊達人 林龍:「這段時間大家來賞螢火蟲,而且又規劃了新的四條步道,其中有的是比較挑戰性的,有的是男女老少皆宜大眾化的。」

民宿業者 李南輝:「目前我們瑞里村的螢火蟲是最多的,經過觀察應該在這個禮拜就會進入到發生期,歡迎觀眾朋友到山上來賞螢。」

每年四至六月為阿里山的賞螢季節,從八八風災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復育螢火蟲再生,近年來數量持續成長,現在正逢賞螢季節,趁勢推出「雲遊山林、步道巡禮」等活動,邀請遊客一同來體驗大阿里山區迷人的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