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身心障礙者圓夢 高鐵贈票溫馨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為幫助身心障礙者豐富及追求人生夢想,台灣高鐵公司贈票幫助「高雄市身心障礙職業協會」的陶笛盲人樂團搭高鐵前往新竹旅遊,陶笛隊則在出發前,在左營站演出一系列耳熟能詳的組曲,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

悠揚的陶笛音樂聲,飄盪在人來人往的左營高鐵站,吸引了許多乘客駐足聆聽。這些表演者都是視障朋友,雖然看不到,但音樂傳遞了她們的心情。

陶笛盲人樂團團員 溫瑞瑩:「很興奮、很開心、也很緊張。」

陶笛盲人樂團團員 周妙芳:「覺得(陶笛)比較適合我們吹啦,所以就比較想去學。」

陶笛盲人樂團團員 林伶玲:「我覺得陶笛好帶,音色也很漂亮,如果說妳自己獨立一個人,無聊的時候也可以拿起來吹一吹,覺得心情就會很開心。」

開心的不只她們,更感動的莫過於是這些演出者的家屬,及過往旅客,也分享了她們的喜悅。

周妙芳的媽媽:「(此行)讓她們很快樂,過得充實。」

林伶玲的父親 林正德:「我第一次帶女兒過來坐高鐵,心理感覺到很高興,我希望她們能走出來。」

乘客 余秋玲:「這個是非常好的義舉,而且相對也是給她們一個發揮的空間。」

高鐵公司表示,希望藉此贈票活動,表達關懷弱勢的用心。

左營高鐵站副站長 毛家鵬:「讓一般社會大眾看到她們有特殊專長的一面,也可以增加這些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心。」

社會民間的溫暖關愛,將給身障朋友更多的正面支持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