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浮出 專家:尚未排除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繼續帶您關心,中國大陸爆發,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情,目前第一個死亡病例的感染途徑仍未明。而且今天(2日)在南京,也傳出人染禽流感的案例。台灣疾管局今天在疫情週報會議上指出,從三起病例發生地來看,病毒已經擴散,外界擔心的人傳人感染,仍然未排除。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第一個發病案例,87歲的李老先生,沒有動物接觸史,他的兩個兒子都感染肺炎,其中一人已經死亡,外界擔憂,是否是,人傳人感染途徑。

台灣疾管局諮詢專家,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黃立民:「那兩個是年輕人,年輕人同時得到嚴重的肺炎,這是很難想像的,他的病因,應該是滿特別的,所以H7N9的可能性是有的,而且可能也不低」

雖然中共官方稱,與案例接觸的八十多位民眾都沒有異常情況,但專家說,仍然無法排除人傳人感染。但可以確認的是,疫情已經擴散。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黃立民:「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出現三個人,我們可以了解到說,這三個人所在的地方,這三個人劃一個圓圈,這個區域裡面,病毒已經很多了,所以你看到的是冰山浮上來的那一角,所以,你已經看到冰山的上面了,下面有多寡要自己去推估。」

H7N9因為從來沒有在人體上出現過,所以人類沒有抗體,也沒有快速篩檢裝備,至於抗病毒藥物也備受議論。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中國大陸它目前對基因所做的檢測,發覺說對於抗藥性的部分,這部分基因並沒有做改變,所以說這樣推測起來,抗流感藥物,用我們目前儲備的還是有效的,但是,事實上效果到怎麼樣的話,要實際用了,再評估才會知道」

雖然疫情不尋常,疾管局強調,H7N9病毒的神經胺(西每)基因仍未突變,目前,台灣已經儲備150萬多份的瑞樂沙以及300多萬份的克流感藥物因應,明天將召開禽流感專家諮詢會議,討論下一波防疫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