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鋼琴師:神韻帶給我無比喜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日前在法蘭克福演出,復活節週日這天最後兩場演出,吸引了法蘭克福和周邊城市的很多主流社會包括音樂界人士前來觀賞,下面請看發自法蘭克福的詳細報導。

在科隆歌劇院和波恩戲劇院擔任鋼琴師的安德里阿斯‧塞普(Andreas Seipp)讚歎神韻是真正的頂級水平。

鋼琴師 安德里阿斯‧塞普:「這是一個精彩的演出,樂團出類拔萃,編舞卓越超群,我完全被傾倒。音樂是真正的頂級水平,中國樂器與西方樂器組合完美,給我帶來無比喜悅。」

古老的中國樂器二胡讓他耳目一新。

鋼琴師 安德里阿斯‧塞普:「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樂器,極富表現力,我還沒有聽夠。」

作為鋼琴家,他特別關注神韻藝術團的鋼琴伴奏,因為他也為演唱進行伴奏。

鋼琴師 安德里阿斯‧塞普:「我很注意鋼琴出現的部分,在我耳朵裡,自己的樂器聽起來和其它樂器不太一樣,我覺得舞台上的鋼琴伴奏非常棒。」

電腦專家 諾貝爾特‧哈爾特(Norbert-Hardt):「節目豐富多彩, 舞蹈技藝高超, 演出展現了整個文化." "我似乎覺得自己和整個歷史以及這些文化有某種關係。」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 席海明:「(神韻)這裡面主要的給我的感覺是,把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部分在發揚。而且剔出了共產黨共產文化的糟粕。所以讓人感覺到中國文化的美好和她燦爛的一面。另外她的涵蓋面也很廣,其中也有蒙古舞呀、白族舞呀、要有藏族舞。我作?一個蒙古人看了以後非常高興。我覺得她在弘揚中國文化的精華,在世界發揚上。另外也把我們蒙古文化,或者西藏文化,白族文化也在向世界介紹。這點我表示非常感謝。所以我覺得用一句話說“仙曲在天堂,神韻在人間。」

新唐人記者 瑤慧 君卓 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