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台生待遇差別大 台聯呼籲應審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台聯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教育部統計,每年台灣核發的獎學金中,有兩千萬元用以支付中國留學生,對比台灣研究生的獎助,平均金額卻相差接近三倍,立委痛批是拿納稅人的公帑投注在中國留學生,並擔憂教育資源因此失衡。

針對中國留學生來台,星期二台聯黨黨團就以斗大的標題寫著「陸生是寶 台生是草」,對教育部近期統計為陸生提供的高額獎學金提出質疑。

台聯立委 林世嘉:「(2012年)平均每個學生大概是八萬,大概每七個人就有一個人得到。」「每年台大的研究生拿三萬五,能夠念台大研究所的研究生哦,清大兩萬六千塊,交大兩萬八千塊,大家看到他們(陸生)隨便平均都是接近八萬塊」

台聯立委黃文玲以金門大學的陸生招生文宣舉例,新生入校,就有獎金2萬元以及全免學雜費等補助,擔憂是納稅人的公帑,用在招收學生上,排擠台生的權益。

台聯立委 黃文玲:「這個就是為了要招攬中生,提出了這樣子的方案出來,事實上我們台生的權益完全受到損害。」

「那台灣的經濟已經向中傾斜了,那我們難保我們教育沒有獨立自主的權利。」

台聯立委林世嘉表示,未來將提案要求陸生來台獎助辦法,應併入一般外籍生辦法處理,不要漠視台灣學生受教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