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屋民製茶培訓 就業計畫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莫拉克風災後,當地政府和慈善機構興建永久屋協助居民安置,近來為了提高永久屋居民的就業率,勞委會臺南職訓中心和嘉義縣政府,首次舉辦永久屋「製茶技術人員培訓班」,啟動第一個就業訓練計畫,培養居民一技之長,也為阿里山注入製茶產業的新興活力。

嘉義縣永久屋,第一個製茶技術人員培訓班,優先招訓永久屋居民,經過三個月400小時的密集訓練,已經讓學員建立有關茶產業的素養。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產業重建處長 浦忠義:「在永久屋基地辦理這樣一個學習之後,有一個非常好的製茶,或者是品茶的一個環境,做一個原鄉跟基地的連結,創造在地的一個經濟。」

勞委會職訓局臺南訓練中心主任 施貞仰:「希望能透過在這樣的茶訓練課程裡面,所有我們原鄉的朋友們都能夠得到、更好對茶對有更精緻的文化,更了解之外,能夠得到他們的夢想,希望能夠降低我們原鄉的失業率。」

培訓課程從茶園管理、製茶、茶藝、網路行銷及茶點等專業訓練,讓學員未來能從事茶相關的行業。

訓練班學員 梁明輝:「藉由這樣的一個機會能夠充實茶葉的知識,並且能夠朝品茶師這方面來去邁進。」

茶藝講師 謝明素:「圓這樣的一個夢想,因此在課程當中把學員的想法,透過我們這次在成果展的過程當中,讓它萌芽讓它發亮。」

茶葉飄香,結訓學員化身泡茶師,沏茶招待來賓,也讓大家共同見證,茶產業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