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吹氣玩具 二成含有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兒童節前夕,標檢局抽驗市售吹氣玩具發現,高達20%含有塑化劑,其中含量最高甚至超標530倍,可能會造成男童女性化及增加乳腺癌發生率,標準局要求進口、製造及販售業者儘速下架。

不論是沙灘球,飛盤,還是座船圈和動物座椅,這些吹氣玩具都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標檢局抽驗市售玩具,發現高達20%塑化劑,含量都超過0.1%的標準,最高甚至超標530倍,嚴重影響孩童的健康。

標檢局副局長 莊素琴:

「以0.1%來說是高啦,如果孩子過度的去接觸它,就是會影響干擾到內汾秘系統的功能,增加罹癌的風險。」

家長:

「是會擔心,對啊,還是玩自然的東西就好。」

吹氣玩具暗藏塑化危機,讓媽媽心驚驚,20件商品裡頭也有11件標示不清,包含未標示成分或材質,以及注意事項等,但上面卻印有安全玩具的圖示,看起來十分諷刺。

聲源 業者:

「我會做回收,並且會跟商檢局提到,這是哪一家進口商賣給我的。」

標檢局查出的違規吹氣玩具,規定一個月內限期下架回收,否則將處100萬以下的罰鍰。不過,還是要提醒家長,即使有貼商品檢驗標識的玩具比較安全,但還是要注意,不要讓小朋友把它他們放到嘴巴啃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