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H7N9不會人傳人 日媒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為了緩和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擔憂,世衛組織WHO星期二表示,這是人類首次感染H7N9,但目前沒有發現人傳人案例。不過此言一出,卻引來日本媒體質疑,媒體援引感染症研究所的分析報告表示,病毒有容易繁殖的基因特性,有擴大感染可能性。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出現擴散,截至周二晚,連同上個月的三例,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昨天再公布四例感染病患,共確診七個病例,其中死亡兩人、五人病情危急。

WHO星期二表示,這是人類首度感染H7N9。但仍對H7N9所知甚少,就大陸的三起病例,調查迄今並未發現3起病例有所關連,和這3人接觸的80多人也沒有出現感染症狀,目前尚無人傳人跡象。

不過,4月3日,日本各大媒體廣泛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未發現人傳染給人」的理論。NHK和《讀賣新聞》援引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分析。據分析,最初感染、死亡的三名患者病毒,都是容易繁殖的特定遺傳因子,說明禽流感已發生了容易感染人體細胞表層的異變。

而越南政府周二晚間也發布公告稱,已暫停從中國跨境運輸家禽。並已撲殺了上萬隻近日從中國非法運入的活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