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致命性高 港府跨部門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香港和大陸來往頻繁,針對大陸爆發多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並導致死亡案例,香港政府星期二(2號)緊急召開跨部門記者會應對疫情,並通報全港各醫院加強防範。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與醫管局開會,商討對策。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非常關注H7N9疫情,資料顯示,該病毒傳染性低,但致命性高,未有人傳人跡像。但他強調這是新發現病毒,市民未有免疫力,也沒有相應疫苗,提醒市民要注意衛生。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梁挺雄:「市民方面,最重要如果他們外遊,避免接觸禽鳥,不要接觸禽鳥的糞便,如果接觸之後,就要清潔洗手;如果外遊回來,出現發燒,或者其它呼吸系統的病徵,應該第一時間戴上口罩,去看醫生。

梁挺雄說,當局將會加強口岸檢測,尤其是留意來自上海或安徽的旅客,呼籲他們如有發燒等症狀,入境時主動報告。

醫管局則說,假如發現懷疑個案,會立即通知壎籵嬝@中心,並做快速測試。

香港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 曾艾壯:「禽流感我們基本上掌握快速測試,一天內可以有結果,同時我們做完對其它呼吸病毒的測試,如果知道是其它病毒,我們可以放心。

治療方面,目前特敏福對禽流感治療有效果,當局強調香港有一千多萬劑特敏福,會分段購入維持存量,防範病毒蔓延。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