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數碼爆欠款 鴻海:已結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鴻海轉投資3C通路,賽博數碼之前因為販售低價60吋大電視一炮而紅,現在卻傳出賽博數碼拖欠貨款。不過,鴻海澄清,因為要轉型做電子商務,所以擔誤到部分供應商貨款,目前已經結清所有貨款了。

60吋綁約大電視,挾著sharp面板和低價策略,成功掀起大電視熱潮,但光靠大電視撐不起通路,鴻海集團打造的3C精品通路:賽博數碼傳出拖欠供應商貨款,少則數十萬,多則五、六百萬,甚至有供應商趕緊搬回貨品。

聲源 賽博3C公關主任 劉冠吟:「我們也察覺到現在零售的趨勢,並不是在實體通路,而是在電子商務為主,我們就打算不如把資源整合,全力往電子商務發展,就是我們中間在討論到底要不要收店的時候,可能有點拖延到,但是後來我們決定,慢慢朝收店的方向去走的時候,就已經把帳全部都結清。」

鴻海集團的賽博數碼 布局中國3C通路已經多年,去年回台展店,目前門市都開在桃園以北,有六家門市,去年營收有三億元,但現在確定要陸續熄燈,轉型做電子商務。但當初鴻海從代工業跨進通路,可是信誓旦旦要大展成本控制長才,在第一線賣產品。

中國賽博數碼執行長 朱家義(2010.6):

「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有廉價的資金,所以我們必須要面對,所以導致我們這些製造業必須往通路(發展)。」

在台灣不僅開3C門市,還標下台北資訊園區BOT案。但實際上,鴻海發展通路業卻是頻頻撞牆,台灣的賽博數碼確定熄燈轉型做電子商務,在中國的萬得城也已經熄燈,飛虎購和萬馬奔騰計劃也是暫停擴張,看來擅於組裝產品的鴻海,面對消費者賣產品,似乎還有很多功課要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