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國成立委員會 調查經濟危機始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賽普勒斯自從經濟危機爆發以來,除了銀行儲戶將面臨巨大損失,歐盟執行委員會更預期,賽普勒斯今年經濟恐怕將萎縮3.5%。賽國總統週二(2號)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深入追究國家經濟走向崩潰的原因,甚至主動要求委員會對總統本人展開調查。

賽普勒斯三名前最高法院法官共同組成委員會,宣誓調查國家陷入經濟危機的原因。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表示,已經指示調查委員會必須不遺餘力的追究有關責任人。

賽普勒斯總統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很多理應維護好經濟和銀行體系的人,因為他們的關係,把我們推到破產的邊緣。也造成一間大型銀行分解,以及另一間銀行數十億元的損失。」

賽國總統表示,調查範圍除了包括政治人物和銀行業高層人員,更要求把自己和家族成員列為優先調查對象。

賽普勒斯總統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我要求你們優先調查任何對我個人的指控,不管直接或間接,不只限於我的家人,也把調查範圍擴大到我過去擔任合夥人的律師事務所。」

調查委員會剛剛成立,賽普勒斯財長麥克‧薩瑞斯隨後遞出辭呈,表示自己曾任賽國第二大銀行─大眾銀行(Cyprus Popular Bank Pcl)董事長,身分敏感,應該辭職配合調查。

賽普勒斯財長 麥克‧薩瑞斯:「為調查工作能夠順利進行,我認為自己應該請辭交由總統處置,我也是這麼做的。」

賽國總統隨後對此表示難過,但也表示薩瑞斯請辭將能幫助調查進行,並火速任命勞工部長喬治亞德斯(Haris Georgiades)接掌財政重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