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號觀景台 全景風光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重新興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預計明年竣工。而在這座大樓的第100到102層,將設計一個號稱「世界一號觀景台」,俯瞰附近紐約和紐澤西的景色,這個觀景台預計在2015年開始啟用,現在就讓我們紐約記者帶您先睹為快。

這裡就是世貿中心一號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第100層樓。從這裡,四面的窗戶都可以看到非常好的景色。

從觀景台的位置俯瞰東方,紐約東河上的曼哈頓大橋和布魯克林橋盡在眼底,稍遠處是威廉斯堡大橋,皇后區的全景也歷歷在目。

北面是曼哈頓林立的高樓,其中帝國大廈略高一籌,還有各種船隻游航在紐約和紐澤西之間的哈德遜河上,遠處是喬治‧華盛頓大橋;連接皇后區和曼哈頓的皇后大橋也清晰可見。

觀景台的西部是紐澤西高樓和港口的景色,遠方的紐瓦克市也依稀可見。在西南方,可以清晰的看到著名的自由女神像,以及附近的愛麗絲島。

贏得觀景台15年經營權的傳奇待客公司(Legends Hospitalily Management)總裁 查凱茲(David Checketts)特別強調這個觀景台的名稱:「讓我向大家介紹世界一號觀景台,世界一號觀景台,我喜歡這個名稱。」

這個三層的觀景台是在世貿中心一號大樓的第100到102層,在曼哈頓上空1250英尺的高處,是美國最高的觀景台之一,超過帝國大廈的觀景台,但是低於芝加哥威利斯大廈(Willis Tower)的摩天台(Skydeck)1353英尺的記錄。

根據設計,世貿中心一號樓有五部專用電梯供觀景台的遊客使用,從地面上升到第102層樓僅需要60秒鐘。整個觀景台還設有餐廳、禮品店以及私人聚會場所。

這個觀景台計劃在2015年啟用,預計每年吸引遊客達350萬人次。雖然門票的價格還沒有確定,但是在15年的合同期,這個觀景台預計會為紐約-紐澤西港務局帶來8.75億美元的收入。而作為全美國最昂貴的商業大樓,世貿中心一號的建造成本是38億多美元。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