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交拼國際化 youtube中文課程免費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想要上台大的課程,不用再跑到大學旁聽,動動手指上Youtube就可以看得到,youtube推廣教育頻道,納入台清交三所學校課程,目前平台上,已經上傳了140門課程,涵蓋科技類、文史哲學等,隨時隨地都可以免費學習。

「湯顯祖他寫這個劇的時候…」

文學大師白先勇,台大上課的精彩崑曲課程,只要上網滑鼠輕輕一點,全世界都能看得到。Youtube推廣教育頻道和台清交合作,首度在Youtube EDU平台上,上傳中文課程。

Youtube EDU 教育內容夥伴經理 林永函:「台清交其實為什麼這麼特別,就是因為在世界上第一次有中文的課程,在YouTube上面講,比方說大陸的學校沒有在這個平台上,那其他的學校,也主要都是用英文或其他的文。」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在華人圈裡頭其實我們的教育資源是非常豐富,我們有很多領先的學術研究,但是受限於學校的結構。透過一個網路課程我們可以達到更寬闊。」

為了讓大學更國際化,台大絞盡腦汁,行銷學校課程,建互動式網站、facebook粉絲頁一樣沒少,除了要和年輕人拉近距離,更要把台灣的中文課程,分享給世界。

台大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陳毓文:「它的教育,其實是一種教育的涵化,所謂的價值觀,所謂的文化的影響,不完全是技術性的學習。所以我們在選擇課程的時候,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把台大行銷到全世界。」

Youtube EDU成立三年來,全球已經有400多所學校加入,目前台清交,免費提供140門公開課程,網路時代想要上大學,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學校,也可以終身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