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鋒面到 週日冷氣團溫度驟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清明節四天連假明天就要開始了,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禮拜五鋒面更是報到,降雨會更激烈,而星期天大陸冷氣團南下,會讓降雨情況趨緩,但氣溫會下降,北部地區只有13度,沿海甚至才12度。

禮拜三清晨 新北市淡水地區只有13.2度,冷颼颼,但隨後太陽就小小露臉,不過恐怕維持不久。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各地下雨的現象也有比較明顯,特別提醒大家,今天台南高雄的山區,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清明連假開始,天氣仍然不穩定,各地都容易有下雨的現象出現。特別是在西半部跟東北部,還是有雷雨現象出現的可能。」

4號開始四天連續清明假期,天氣也相當不穩定,尤其禮拜五鋒面報到後,雨會下得更明顯、更大,全台籠罩在鋒面下。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週五、週六天氣是最差的,主要是受到鋒面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降雨量的累積可能有達到局部大雨或豪雨,星期天北台灣的低溫大概只有在13度左右。白天的高溫也不高,大概只有17度,是比較偏冷一點的。」

緊接著,(7號)禮拜天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雖然雨勢會減少,但溫度將開始下降,北部沿岸地區甚至下探到12度。氣象局預報,星期六晚上到禮拜天清晨可能是最冷的時候,提醒大家,掃墓時記得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