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術舞蹈家:神韻是道地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香港著名武術舞蹈團團長熊立(29號)專程坐飛機,到台灣桃園,只為了觀賞神韻演出,他盛讚神韻是盡善盡美,而且熊立說,道地的中華文化,就應該在中國大陸演出。

觀賞完神韻晚會,香港著名武術舞蹈團團長熊立,才剛開始分享感受,已經激動的落淚。

香港熊立武術舞蹈團團長 熊立:「我的感覺是很震撼,第一個節目一開場,我的心就震動了,我的眼淚都流出來 (哽咽 ) ,好感動,真是不容易,這樣好的文化,這樣好的藝術,為什麼不可以到中國去演出,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這個地地道道的中華傳統文化,為什麼不可以去國內(中國)演出。 」

得知中共在世界各地阻擾、對抗神韻演出,熊立認為,無神論的共產黨,想利用任何藝術形式去仿造真正代表中華文化的神韻晚會,根本做不到。

 

香港熊立武術舞蹈團團長 熊立:「據說國內藝術團,共產黨它也要搞一個跟神韻這種形式一樣的、水平一樣的一個藝術團,我看它搞不出來,因為它沒有了思想、沒有了信仰、沒有了精神、沒有了理論、沒有了制度,你沒有這些最根本的東西,你怎麼可以去搞出最好的藝術來呢,我認為共產黨它花再多錢,它也不會超過神韻,神韻不僅僅是一種信仰,她是一種文化。」

當然,對於神韻的演出,熊立盛讚,盡善盡美。

香港熊立武術舞蹈團團長 熊立:「不論是哪個部分,舞蹈編排、動作的流暢、整體性、一體性、完整性,都非常的好,她的編舞、還有她的服裝,她的服裝的色調、顏色的搭配,總的感覺就是協調,演員與天幕的配合、演員與音樂的配合,各個方面都感覺到是一種,她的完整性非常好,所以我們說她是盡善盡美。」

熊立說,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香港的朋友, 讓更多中國人認識真正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陳本瑛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