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塗氟服務 兒童乳牙更要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4月4號也是兒童節,嘉義市政府關心兒童乳牙的健康,特別安排牙齒塗氟服務,讓兒童能有個健康的童年。請看來自嘉義的報導。

牙醫師 林忠毅:

「大象的鼻子要吸水了。嗚,你好厲害,喔!大象的鼻子 好棒。牙齒好乾淨,幫你刷一刷。超厲害的,第一名!」

小朋友坐上高大的治療椅,勇敢接受牙醫師細心在乳牙上塗氟。

牙醫師 林忠毅:

「這個小朋友慶生日,那個小朋友做生日,哇!全班下來,每個月大家都在吃糖果。所以這牙齒就容易蛀牙。」

嘉義市兒童蛀牙的嚴重性高達50%,為了減少兒童蛀牙,衛生局呼籲家長,口腔保健最好從乳牙開始。

嘉義市衛生局科長 蔡富櫻:

「政府有一個免費的塗氟的服務,就是由幼兒園提出申請,請牙醫師進駐到幼兒園裡面,來做這樣的免費塗氟服務。」

牙齒塗上氟漆,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以有效降低蛀牙率,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兒童。

嘉義市幼稚園園長 黃慧芳:

「為了慶祝兒童節,我們有安排請林醫師,來這邊幫小朋友做塗氟的服務。」

小朋友:「兒童節快樂。YA!」

未滿五歲的兒童,都可以持健保 IC卡到特約牙醫診所,接受專業塗氟防齲齒處理及檢查,每年至多兩次,提醒家長們多多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